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组织开展首都至大兴国际机场传输光缆中断应急演练

为加深空管设备岗位人员对两场光缆传输知识的理解,考察应急预案的掌握程度,提高相关岗位间的应急协调配合和保障能力,强化两场传输风险管控,扎实推进“双重预防机制”落到实处。11月15日,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联合大兴空管中心技保部、气象台、运行管制部、技保中心、飞服中心开展了首都至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两场)传输光缆中断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开展。

演练前,通信网络中心技术人员对两场光缆间传输知识进行了讲解,对后续两场光缆割接计划进行了通报。演练期间,分别以“五环、六环光缆同时中断”和“四、五、六环光缆同时中断”为故障场景,在信息通报、应急处置和业务恢复等方面进行了桌面推演。演练后,参演单位针对应急演练过程中的细节展开讨论,明确切换职责和通报关系,网络中心技术人员对两场运营商应急链路的使用和实战切换提出了建议。

本次联合演练,让各参演单位进一步了解两场间光缆的传输情况以及面临的风险,增强了应急意识,提高了沟通配合能力,为2024年光缆割接和应对光缆突发中断的处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华北空管局  通讯员:刘桐

Related posts

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安全运行密码——记汉中机场安全整顿工作

一潼

崔晓峰督导检查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首都机场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潼

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继续暂停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