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东局召开运输机场机坪运行安全专题视频会议

10月30日,华东局组织召开运输机场机坪运行安全专题视频会议。章亚军副局长出席会议,华东局机场处、维修处、合格证管理办公室,各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各机场(集团)公司及驻场单位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共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虹桥机场汇报了10.13牵引车起火事件调查及机坪运行统一管理情况;浙江监管局介绍了近期机坪运行典型事件调查处置情况。华东局机场处分享了机场机坪防脱销技改措施经验,对民航局关于防范牵引类特种设备脱销和强化航空器地面服务设备电气部件维护安全通告以及华东机场航空器地面服务运行安全风险排查要求作了宣贯讲解,对加强问题整改闭环管理提出进一步要求。华东局维修处、合格证管理办公室分别作出工作提示和要求。

章亚军副局长对会议作总结讲话,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通过近期典型事件敲响警钟,务必高度重视机坪安全;二是迅速行动消除安全隐患,将机坪牵引类设备防脱销和自行制动功能、地面设备维修管理等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从严监管,防止类似事件重复发生,各机场和驻场单位要深入一线检查抓落实,各监管局要对责任原因机坪不安全事件提级调查,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来源:华东民航

Related posts

民航一线员工或拟作为新冠疫苗紧急使用重点人群开展自愿接种

一潼

青岛机场多措并举应对暴雨!现已恢复正常运行

一潼

贵州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空防安全优秀班组评比活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