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安检防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一客机起飞前充电宝爆炸 乘客紧急疏散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30日,一名男性乘客携带的充电宝在捷蓝航空航班上发生爆炸,引发火情,乘客被迅速疏散,当时飞机还在地面上等待起飞。

据悉,该事故发生于捷蓝航空一架A320(注册号为N613JB),当日计划执飞1401号航班,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机场。乘客吉米·列维(Jimmy Levy)是背包的主人,其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讲述了自己的可怕经历,其表示他的包放在座位下面,包里装有一个充电宝。起飞前,列维刚睡着,突然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感觉到一股热浪朝他的脸扑来。

111.jpg

列维回忆道,当他睁开眼睛时,他看到背包变成了一个“爆炸的漂浮火球”。坐在他旁边座位上的母亲和妹妹开始尖叫,周围的乘客都吓坏了。利维立即开始踩踏背包,以防止火势蔓延。该航班的机组人员拿着瓶装水冲过去,开始将水倒在背包上,以防止火势蔓延。

视频来源:X@JimmyLevyMusic

调查人员告诉列维,火灾的罪魁祸首是他包里的充电宝,但当时充电宝并未使用。“每个人都非常困惑,我也很困惑。我甚至都不知道我的充电宝在背包里,它甚至还没有被使用”。

列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上帝”,由于该航班延误,事故发生时飞机还在地面上。如果爆炸发生在飞行途中,后果无法想象。

捷蓝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证实:“10月30日,捷蓝航空1401号航班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劳德代尔堡-好莱坞国际机场。由于乘客的电子设备或电池出现故障,该航班起飞前在登机口对乘客进行了疏散。”

2.jpg

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该航班随后被取消。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民用机场运营管理模式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一潼

西北空管局自动化数据室完成AirNet自动化系统新版本软件测试

一潼

总是坐飞机,机场安检技术你知道吗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