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浙江监管局督导杭州机场跑道安全工作

为落实跑道安全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安全运行效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浙江空管分局于10月24日联合召开2023年下半年跑道安全工作会议,驻场主要航空公司、机场公安、航油等单位参会。浙江监管局派员到会指导,并布置工作要求。

1.jpg

杭州机场飞行区管理中心汇报了防跑道侵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浙江空管分局通过案例分析,介绍了跑道安全工作以及相关技防手段。与会单位就D滑部分关闭后的保障方案、跑道巡视车辆ADS-B设备使用规则、塔台电子进程单停止排灯控制模块接口与灯光系统对接事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杭州机场跑道安全小组组长对换季后低能见度运行、滑行道不停航施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监管局肯定了此次半年度跑道安全工作会议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吸取其他机场发生的不安全事件教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跑道侵入安全风险,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三是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加强信息通报与协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跑道侵入技防手段。

来源:华东民航

Related posts

北京大兴机场安检自助闸机出故障,多名旅客误机

一潼

民航局公安局组织推进机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

一潼

民航局首次规定从业人员应受安全背景调查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