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空管局积极参与首都机场独立平行进近(EoR)RNP AR程序试飞验证工作

1.JPG

10月11日北京时间05:49,随着试飞航班CA080平稳落地,首都机场独立平行进近(EoR)RNP AR程序试飞验证圆满成功。试飞航班CA080 05:09在首都机场起飞,在完成既定科目后于05:49平稳落地。试飞过程中,空管与飞行机组配合默契,顺利完成试飞科目,达到预期目标,试飞验证取得圆满成功。期间,首都机场共保障2架次航班落地,2架次航班出港,未出现航班等待情况,未对外发布流量控制。

首都机场独立平行进近EoR新技术的引进是民航局的重要决策,为解决多跑道机场在有限空域内的运行困难提供了思路。EoR的实施将有利于降低首都机场向南运行时北部山区带来的安全风险,降低管制员和飞行员工作负荷,减少雷达引导次数,并在一定程度上缩短落地前飞行航迹,降低油耗,减少碳排放。

4.jpg

华北空管局积极参与RNP AR试飞验证工作,为保障这次试飞顺利进行,最大程度降低对正常航班的影响,空管中心进行了精密部署,统筹考虑试飞时段航班、气象信息等条件,根据不同的跑道运行方向制定了多套指挥预案。华北空管局局长麻金海,局党委常委、空管中心主任贾兵赴管制现场督导试飞保障,副局长江艳军登机参与验证飞行。

试飞结束后,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华北地区管理局、北京监管局、华北空管局、国航、首都机场、波音公司、民航报社等相关单位参加了试飞总结会。会上,麻金海局长祝贺本次试飞圆满成功,后续华北空管局将加快准备空地联动模拟机演练,协同波音公司开展下一阶段培训,力争如期在年底实施实验运行。

供稿:华北空管局  通讯员:冯学伟   摄影:唐奇志 钱兆欢 王然

Related posts

呼伦贝尔分公司召开2021年度科技创新座谈会

一潼

中南局召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研究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完成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手册上报备案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