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华东局组织开展东航维修系统年度体系监察

近日,华东局维修处组织合格证办公室及浙江、江苏、厦门、安徽、江西、青岛、温州监管局,共同完成了东上航两家营运人的年度体系监察,并分别召开了东上航两家营运人及东航技术公司体系监察讲评会,华东局沈小明副局长出席了会议。

审查组依据规章及相关咨询通告要求,重点对公司的工程技术管理、生产计划管理、安全质量管理、人员培训管理和维修现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评审,目的是验证公司的生产运行与规章的符合性以及公司手册、工作程序内容的落实情况。

讲评会上,审查组首先肯定了东航维修系统今年整体安全运行态势较为平稳,并顺利完成了国产大飞机C919的引进及投入商业运行。随后对此次体系监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公司目前的现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适航性管控职责,合理分工,风险可控,切实担起营运人责任,群策群力,履职尽责;二是进一步加强审核监督,提升关键岗位人员能力,勇于担当;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国产民机运行保障。

最后,沈小明副局长对公司后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围绕体系监察所发现问题,查找识别维修系统薄弱环节与短板,优化维修系统管理思路与方法;二是结合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加强对风险和隐患的管控,切断事故链条,防止形成破窗效应,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三是增强维修系统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行维修系统各项职责,促进公司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发展。

来源:华东民航

Related posts

民航局与ICAO签署合作意向 合力推动“一带一路”

赵辛

俄罗斯安-26飞机失事地点已找到19具遇难者遗体

一潼

高质量发展 |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不断提升国际枢纽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