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安检防爆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同方威视圆满完成杭州亚运会护航任务

2023年10月8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闭幕式圆满闭幕。这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中国第三次举办亚洲最高规格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

作为在全球综合体育赛事和重大活动方面拥有丰富护航经验的安检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方威视为本届杭州亚运会的杭州区域和温州区域提供了先进的安检产品、创新的解决方案和成熟可靠的服务,通过科技手段提升赛事安全指数,为各项赛事顺利进行提供有效保障,助力打造 “智能亚运”。

全方位、一体化保障助力多区域赛事成功举办

1.jpg

从2023年5月底开始,同方威视便陆续投入交付及保障力量100余人,助力温州地区多场测试赛顺利举办。测试赛采用同方威视大型活动智慧安检解决方案,大幅度提升了安检通行效率和安全等级,获得客户一致好评。测试赛中,同方威视累计为客户提供各类安检设备设施1000余台套,安检及安保人员1600余人次,高效保障了温州地区测试赛顺利举办。

亚运会举办期间,同方威视充分拓展安检应用场景,不断贴合客户实际需求,成功护航包括杭州、温州等区域的多场重要赛事,助力各个亚运场馆、物流中心、食品总仓、亚运村、体育馆、大学、酒店等实现全方位智慧安检。同方威视亚运安保区域覆盖杭州萧山区、余杭区、滨江区、西湖区、富阳区等6大区域的主场馆群,温州区域包括龙舟赛和亚运分村等主要赛事和区域。

精准、高效智慧安检方案助力安检效率提升

2.jpg

基于本次亚运会高标准、严要求的安保要求,同方威视广泛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通过科技力量提升赛事运行效率,保障赛事顺利进行,为观众、运动员等提供优质服务及体验。同方威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及大型活动经验优势,根据亚运安检具体需求,定制个性化智慧安检方案,装备了包含车载移动式集装箱/车辆检查系统、X光机、安检门、CT型安检机、人员/车辆放射性物质检测设备等30余种、3000余台套成熟、可靠的安检设备,全方位满足安检、搜爆等需求,为赛事安保任务的顺利完成夯实了基础。

智慧物联助力赛事智能指挥管控

本届亚运会启用了同方威视智慧安检可视化管控平台,接入现场安检设备,打破信息孤岛,将赛事运行和安检信息进行全面汇聚,采用智慧物联技术直观展示安检信息,实现了安检信息要素的全过程管理。使用VR全景技术,打造沉浸式体验,真正实现了指挥调度直达现场,做到实时查看各个场馆出现的安全情况、人员车辆通行情况、赛事情况等,让安检指挥更直接、更便捷,为安检决策提供有利支撑。

高效、专业服务助力实现全方位保障

同方威视始终坚持最高安检标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梳理安检流程,科学部署安检力量,充分完善应急预案,筑牢亚运安全防线。

3.jpg

整个赛事期间,同方威视累计提供安检人员近10000人次,优秀保障团队200余人,连续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达100余天。通过智慧化管理模式,全面担负亚运会部分区域安保安检工作任务,并配合物流中心、食品中心等完成超10万吨各类物资的安检工作,助力实现了亚运全方位保障。

4.jpg

未来,同方威视将持续丰富和完善智慧安检场景化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智慧安检创新场景服务,让世界更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供稿:同方威视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围绕“安全生产月”开展工作

一潼

博世针对危险作业推出系列摄像机

赵辛

贵州民航集团与内蒙古交投集团座谈交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