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内蒙古空管分局为昏迷旅客航班搭建快速通道

内蒙古空管分局为昏迷旅客航班搭建快速通道.jpg

2023年10月3日,内蒙古空管分局迅速响应,为昏迷旅客航班搭建快速通道,做好备降保障工作,确保该航班安全落地。

当日上午11时48分(北京时),内蒙古空管分局管制大厅接到由北京飞往新疆和田的国航CCA9661航班机组报告,机上一名儿童身体不适,处于昏迷、吸氧状态。机组申请备降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落地后需要医疗救护。事发时,正处于本场进出港高峰时段,航班量大,情况复杂。内蒙古空管分局各管制室接到通知后迅速响应,按照检查单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及时、准确传递信息。进近管制室针对该航班“高度偏高”、“速度较大”等特点制定特殊预案,指挥该航班直飞起始进近定位点,有效缩短飞行距离,同时指挥其它航空器避让,为该航空器搭建了一条快速通道。同时,管制员将医疗救助等需求及时通知机场相关部门。最终,在内蒙古空管分局各管制室的协调配合下,该航班安全快速着陆。

以人为本,为生命保驾护航,是空管人的职责和使命。在双节期间,内蒙古空管分局的管制员们时刻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管制工作中,始终秉承着敬畏规章、敬畏生命、敬畏职责的原则,做到“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供稿:内蒙古空管分局  通讯员 戴文尧

Related posts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发布武汉地区鸟情分析及治理办法

一潼

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两不误”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推进

一潼

文山机场召开改扩建项目推进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