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非商业试飞运行成功

10月5日,3架分别从中国昆明、柬埔寨金边和西哈努克港飞来的民航客机,依次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平稳降落,标志着中国企业在海外以“BOT模式”实施的第一座国际机场——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非商业试飞运行成功,为10月16日通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部长(柬民航局局长)毛哈万纳等柬方官员全程见证并指导了本次试飞工作。

1.jpg

当地时间9时11分,一架从中国昆明起飞的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客机平稳降落在吴哥机场的跑道上,成为首架落地新机场的国际客机。在短短30分钟的时间内,从金边和西哈努克港起飞的天空吴哥航空公司、柬埔寨航空公司飞机也先后在吴哥机场平稳降落,在紧张有序的保障下,各班次飞机均按照实战标准完成保障任务,试飞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也标志着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吴哥机场运营筹备团队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完成,正式进入最后的运营启动“冲刺”阶段。

2.jpg

本次非商业试飞运行是吴哥机场通航前重要的一项节点任务,主要对地面运行保障全流程进行检验评价。试飞期间,柬埔寨政府组织142名观察员以及志愿者参加了机场的保障运行流程。通过认真细致地流程体验,包括试飞机组、观察员和志愿者均表示整体试飞过程平稳、顺畅,各项地面运行服务保障工作细致、周全,完全满足通航条件。柬埔寨民航局毛哈万纳局长先后到塔台、停机坪、候机厅、中指廊“四面佛”景观点等区域进行了实地观摩、踏勘,与中方保障人员、柬方观察员和志愿者进行交流。毛哈万纳局长对机场运行保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这次非商业试飞运行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与各方保障人员和志愿人员在机下合影。 

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中柬双方开启建设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中柬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开局之年。云南国资国企在柬埔寨以“BOT模式”投资、兴建、运营的吴哥机场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携手打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典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云南加快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做好本次非商业试飞运行工作,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航产投集团携手云投、建投伙伴一道,夜以继日,接续奋斗,全力推进吴哥机场建设、筹备、提升各方面工作,确保了此次试飞保障万无一失。

下一步,吴哥机场运营团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柬埔寨国王、首相时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集团公司的周密部署下,充分汲取本次试飞成功经验,认真细致,加压奋进,确保10月16日通航重要任务的圆满完成,确保机场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用实绩实业献礼“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

报送单位:暹粒吴哥国际机场运营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来源:七彩空港YAG  审核:王力威

Related posts

吐鲁番机场妥善处置“低慢小”升空物事件

一潼

携手广东省机场集团物流有限公司,驭势科技无人驾驶牵引车开启国内外货物智慧运输

一潼

武汉等29家机场将实现无缝转机 免安检不出站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