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持续开展除冰雪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为了提升冬季冰雪保障能力,提高除冰雪保障人员技能水平,“以练为战”,做到“未雪绸缪”的防范意识,做好“提前量”。新疆机场集团各机场积极开展冬季除冰雪演练。

喀什管理分公司

1.png

喀什管理分公司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组织冬季除冰雪演练,主要训练除雪人员在不同雪情下的方案执行力、除冰雪车辆编队能力及互相协调配合能力。

确定雪情信息后,总指挥下达除雪指令,人员、车辆迅速集结,除雪车编队登场,按照预定路线进行除雪作业。在演练中,除雪人员对信息传递、除冰雪路线、车辆的具体操作、除雪顺序再次进行了熟悉,除雪工作完成后,再次对跑道道面进行评估。同时电站开启全部助航灯光,对灯具进行检查,修复损坏的灯具。

2.png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对演练过程及时进行了总结讲评。(图文:郭妍)

阿勒泰(喀纳斯)机场

3.png

阿勒泰雪都机场除冰雪专业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对冬季除冰雪工作方案进行现场培训、交流,针对雪情类型不同,开展相应的桌面推演,明确了各岗位在除冰雪工作中的职责,建立良好的信息沟通机制,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内容和注意事项。

演练现场,出动了冷出车、抛雪车、摩擦系数车、洒布车等7辆车,并对车辆进行编号,模拟道面编队除冰雪全过程。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根据车辆编号分工明确,在除冰雪指挥员统一协调下,采取“一字形、人字形”梯队除冰雪作业模式,参与人员配合默契,车辆队形变换流畅,车辆之间通讯畅通,有效检验了前期除冰雪准备的各项工作,达到演练的预期效果。(图文:刘江波)

克拉玛依古海机场

6.png

克拉玛依古海机场演练场景设置以机场低温持续降雪,跑道道面积雪为背景,根据雪情、跑道道面评估等情况开展实战演练。参演人员协同作业、分工明确、快速响应、配合默契、通讯指挥流畅,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图文:田媛媛)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 | 综合报道  编辑 | 周沛颖  编审 | 党煜  终审 | 王卉

Related posts

探索滇东机场群(弥勒、蒙自、文山、元阳)通用航空协同运行发展新路径

一潼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获批

一潼

张家口机场组织开展手动撤桥应急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