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机场集团运行监控指挥中心对丽江、芒市机场开展国际航班应急管理能力评估与调研工作

为持续优化集团公司执飞国际航线机场应急预案体系,客观评估当前集团应急管理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并为后续开展综合应急能力提升行动提出合理规划建议,根据集团应急管理能力评估及提升项目工作要求,集团运行监控指挥中心于近期联合第三方专业咨询机构组织开展丽江、芒市机场国际航班应急管理能力评估与调研工作。

1.jpg

此次评估调研工作分为访谈调研和桌面推演两个部分。两家机场涉及国际航班运行保障、应急处置与地面服务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业务骨干以及越竹航空公司、缅甸国家航空公司代理全程参加。

通过前期的线上问卷调查和现场访谈,调研团队对两家机场的日常航班运行保障、国际航班应急处置流程和人员队伍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在此基础上,调研团队结合各机场实际,在没有提前明确科目和具体情节的情况下,开展无脚本镜像演练,旨在更真实地反映突发事件的紧急性和复杂性,检验现场人员的应急能力和现有预案的可行性和可靠性。最后再通过复盘总结、谈体会,帮助参演人员更全面、清晰地了解本机场应急救援处置的全流程以及处置过程中各部门在协同配合中存在的不足。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赴相关地州机场的调研评估工作真正达到了“提升认知、认清不足、找准方向”的目的,为后续进一步提升集团执飞国际航线机场应急救援能力,持续优化外航应急预案体系适用性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七彩空港YAG  报送单位:集团运行监控指挥中心  审核:王力威

Related posts

董志毅检查首都机场西跑道大修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一潼

承德机场开展2019年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一潼

宁蒗县“1.02”地震灾害泸沽湖机场应急保障纪实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