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温州监管局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飞行监管

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职能职责是安全监管的工作要求。为落实民航局节前安全大检查和华东局进一步加强一线安全监管,提升工作效能的要求,结合亚运保障检查,民航温州监管局成立检查组于9月25日对国航温州分公司、中联航浙江分公司进航前准备会和停机坪现场检查。      

  检查组按照121规章和咨询通告相关条款,结合FSOP中8.1.5检查单,对机组签到至上机航前准备进行了全流程检查。重点检查了国航和中联航的机组三方协同准备会内容、人员资质、执照证件、机载文件、航图程序、应急设施设备。监察员现场提问了应急设备的使用方法、颠簸处置程序等,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讲评。     

最后检查组提出以下整改要求:一是公司要理清分公司之间的职责分工,加强对机组飞行前准备的质量监控。二是要科学设计机组酒测程序,防止出现漏洞和风险。三是加强机组各类培训,熟悉掌握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机组岗位胜任能力,持续强化机组职业作风和技术能力建设。

来源:华东民航  温州监管局

Related posts

锡林浩特机场医疗急救室改造后正式投入使用

一潼

赣州机场开展道面破损应急抢修实操培训

一潼

比自助值机更简单 澳公司推出“刷脸”值机系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