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开展道面破损应急抢修实操培训

机场飞行区水泥混凝土道面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各种突发性破损,影响着飞行安全,为进一步提高飞行区场道维护技术水平,确保飞行区道面安全,近日,赣州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组织开展了道面破损应急抢修实操培训,全体场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实操培训紧紧围绕水泥混凝土道面应急性抢修技术,主要涉及一种机场水泥混凝土道面应急抢修桶,桶内已按一定比例配置磷酸盐水泥和水,并附有应急抢修所需的工具包,包括榔头、凿子、泥夹和搅拌棒。实操培训中,场务人员严格按照《民用机场飞行区场地维护技术指南》中相关技术要求,在培训教员的指挥协助下,快速清理破损的坑槽,去除松散的碎粒,将应急修复材料按要求在桶内进行初步搅拌后,倾倒至清理好的修补坑槽内,并快速进行二次拌合,当抢修材料与道面齐平后立即进行简易做面,养生15分钟后抗压强度可达20Mpa。在整个实操培训中,场务人员行动迅速,分工明确,各个修补程序有条不紊。抢修现场紧张而不慌乱,显现了大家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熟练的工作技能。

通过此次应急抢修实操培训,不仅巩固和提升了赣州机场场务人员的道面应急抢修能力,也为今后处理类似突发道面破损事件积累了工作经验,赣州机场将持续夯实“三基”建设,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继续苦练基本功,夯实道面适用性保障的工作基础,为赣州机场高质量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朱龙 报道

Related posts

美国航空推出专属机场VIP安检和直升机接送服务

一潼

青岛机场创新车辆加油管理 加油射频识别管理系统上线

一潼

西北空管局导航室协助天水机场开展导航设备巡检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