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安检防爆 机场反恐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马尼拉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停车场发生爆炸

菲律宾世界日报消息,执法部门正在调查马尼拉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开放停车场的一场爆炸事件。

现时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署(MIAA)的机场警察部(MIAA–APD)和菲国警航空安全队(PNP–AVSEU)正在联合调查这起于周六早上九点三十分发生的爆炸事件。这两个单位已实时赶抵现场,并在该停车场周围设警戒线。

根据初步的信息,爆炸是来自第三航站楼前面的开放停车场。检查后,调查员发现了一个被爆炸破碎了的玻璃瓶,据报这个玻璃瓶内有可燃液体和用布包裹了。玻璃碎片击中停在附近的三辆汽车。调查员现时正在查阅电视录像以寻找线索。

MIAA主管(OIC)布莱恩·高已命令机场警察部加强在航站楼周围的警员巡逻和增加警察的能见度。他还呼吁机场小区注意机场综合设施的任何可疑行动。

机场加强管理

另据报道:交通安全办公室(OTS)负责人9月23日表示,该部门正在“加强”行李检查程序,以防止安检人员中的盗窃现象。

该办公室负责人告诉媒体,在马尼拉国际机场的行李安检员被摄影机拍到吞下从乘客包里偷来的钞票后,这些措施正在实施之中。

亚普拉斯卡指出:“安检人员在进行检查时,他们尽可能不会放下物品或将其放入口袋。之后,他们必须表明自己的双手是空的。”安检人员不得在乘客不在的情况下打开行李。交通安全还要求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在检查区域安装安全摄影机。

最近几天,机场安全问题成为新闻焦点。一段视频显示,这名安检员似乎吞下了一名乘客报告失踪的钞票。亚普拉斯卡表示,对该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机场检查站的14名人员中至少有4人涉及此案。他表示,交通安全办公室还发现,参与类似事件的工作人员在填写文件时告诉乘客他们可能会因投诉错过航班。

亚普拉斯卡说:“在这次行动中,即使原告已经离开,只要有人提出了相关要求,我们就会继续进行调查。”他还称,该办公室还在调查其他类似“一般模式”下发生的窃盗案。

来源:民航资源网  供稿:合肥航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Related posts

冯正霖会见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

赵辛

黑龙江机场集团气象预报中心通过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阶段性运行评审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室加强特殊天气巡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