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未分类内容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吉木乃民用运输机场选址报告评估会召开

1.png

2023年9月20日-9月22日,新疆吉木乃民用运输机场选址报告评审会在吉木乃县召开。受中国民航局委托,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组,对吉木乃机场选址报告开展评审工作。中国民航局、民航新疆管理局、军方、自治区发改委、地震局及阿勒泰地区、县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新疆机场集团领导姚新民带队参加评审会。

2.jpg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代表实地踏勘了预选场址,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机场选址、飞行程序设计、飞机性能等情况汇报,对选址方案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就气象分析、选址位置、地面交通、净空及电磁环境、跑道规划、导航设置、飞行程序设计、投资规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png

经过认真研究后,专家组初步形成评审意见:

吉木乃机场已纳入《十四五民航发展规划》,吉木乃机场的建设有利于推动吉木乃县经济社会发展、完善新疆及西北地区机场布局、促进区域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建设、巩固国防和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开展吉木乃机场选址工作是必要的。

为科学合理地确定推荐合适场址,应进一步考虑边境机场运行限制条件、空域结构、当地气象特点、进离场航线划设、机场未来发展需求、建设投资等多方面评估因素,进行综合评定。

后续要根据本次评审意见开展气象专题分析,对相关比选场址进行修改、补充、完善,用科学严谨的技术论证,确定技术经济条件最优的场址。

4.jpg

此次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吉木乃民用运输机场规划建设工作迈出重要一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接下来,新疆机场集团将配合吉木乃县政府,协调设计单位按照评审意见,继续完善机场选址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取得选址批复。

“吉木乃民用机场为国内小型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4C,拟新建一条2800米跑道、5000平方米航站楼,是“十四五”民航前期研究机场项目之一。”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 | 梁茂  编辑 | 苏凡  编审 | 党煜  终审 | 王卉

Related posts

民航“三中心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一潼

专家表示第二部黑匣子外部损坏程度和第一部差不多

一潼

霍林河机场召开跑道安全小组专题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