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机场建设集团公司这些项目迎来重大进展

收获之秋,铆足干劲,中国机场建设集团公司各项目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工作安排,用行动践行初心,迎接属于劳动者的奋进之夏。陆续中标一些项目、在建项目迎来重大节点。

上海新时代中标南昌昌北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近日,上海新时代中标南昌昌北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据悉,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为4E级民用运输机场,该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南昌昌北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包括新建1 座塔台及3000平方米的裙房,建设航管、通信、导航、气象、监视等设施。

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推动南昌市及国际接轨的快速发展,通过航空运输带动南昌市的经济发展,为江西省的旅游业、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带来新的机遇。(孙慧文 报道)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项目土方工程第一阶段通过验收

9月19日,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飞行区场道土方工程第一阶段顺利通过验收。民航建工、中企建发分别承担项目的施工和监理任务。

1.jpg

专家组一行深入施工现场,检查工程实体建设质量,认真查阅档案资料,经讨论研究,认为验收区域施工符合设计文件及规范要求、实测项目全部合格、资料齐全有效、外观检查符合规范,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工程为机场改扩建项目第一阶段土石方分部工程,民航建工所在标段的主要施工内容为土石方工程、地基处理工程、道面工程、排水工程、边坡防护、消防工程、道面下通信管网预埋管及包封、标识标线等。中企建发监理面积约95万平方米。(刘刚 陈海强 贾天枢 金洋报道)

民航华北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东侧道路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华北公司承担设计的民航华北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东侧道路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jpg

竣工验收会议期间,局机关服务中心、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组成工程验收小组,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工作汇报,开展了现场实测实量检查,认为工程符合国家和行业现行有关标准规范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本项目主要内容涵盖道路改造工程、道路照明工程、排水工程。项目建成后,提高了道路的承载能力及行车舒适性,解决了雨后积水和夜间照明问题,改善了园区的整体工作环境。(杨徐云鹏 报道)

重庆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项目715-739机位通过竣工验收

9月19日,重庆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项目715-739机位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中航油建设承担项目设计和监理任务。

本次重庆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项目715-739机位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机坪加油管线DN300为2422米,DN250为280米,共设置加油井47套等设施。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总结汇报之后,成立了工程现场组与档案概算组,对工程的现场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工程档案资料进行了查阅,经会议研究讨论,认为该工程符合国家标准规范和设计要求,工程建设质量合格,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本次工程顺利完成竣工验收,为江北国际机场的运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标志着机场供油设施完成了系统性提升,机场供油保障可靠性、便利性踏上新台阶。(张巧同 报道)

哈尔滨太平机场项目完成混凝土道面试验段铺筑工作

9月17日,西北建设承建的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完成混凝土道面试验段铺筑工作。

3.jpg

此次试验段铺筑选定服务车道作为施工部位,试验段长148米,宽4.5米,厚度25厘米。试验段铺筑前,项目部统筹机械、人员、混凝土集料配置,制定施工方案并做好参建人员的安全技术交底。铺筑过程中,项目团队对混凝土的拌和、运输、铺筑、平整、揉浆、拉毛、拆模、养护等各个施工环节进行了有效地监督和控制,确保铺筑质量。最终铺筑工作顺利完成,各项现场实测参数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

本次试验段的成功铺筑将对混凝土配合比、拌和铺筑工艺、混凝土抗弯拉强度等方面进行验证总结,为下一步飞行区混凝土道面全面施工提供了技术参数和工艺参考。未来,项目团队将持续发力,不断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全力推进后续项目建设工作。(李焕民 报道)

西安蓝田通用机场项目民航专业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9月15日,西安蓝田通用机场项目民航专业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西北公司承担该项目民航专业工程的设计工作。

4.jpg

竣工验收会上,西北公司对项目概况、建设规模等进行了介绍,验收组对设计文件、施工记录、归档资料等进行了检查,对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踏勘。根据资料检查及现场踏勘结果,验收组认为该工程按照批准的规模、标准完成了建设内容,工程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西安蓝田通用机场为A1类通用机场,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通用机场之一。机场飞行区指标为2B,主要建设1条1200米跑道,4条联络道,80个机位(21B51A8H)自滑进出站坪。配套建设航管楼及塔台、停机库、维修机库、FBO、飞保中心等配套用房。(刘文博 报道)

来源:中国机场建设

Related posts

“小艾”来了~智能消杀清扫机器人亮相白云机场

一潼

波音成功试飞自动驾驶空中出租车

一潼

男子因好奇在机场谎称自己患新冠 想知道会有啥结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