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召开月度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9月12日,民航局召开月度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和防汛抗洪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8月安全形势,对下一步做好航空安全工作作出部署。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胡振江、韩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李波同志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确保全行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宋志勇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时刻保持警醒清醒,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要坚持稳中求进,确保航空市场安全有序发展。持续跟踪航空运输市场发展情况,在深入分析当前市场恢复发展状况和科学预测新航季市场趋势的基础上,明确行业安全有序恢复航空运输市场第七阶段有关政策和措施,保证政策连续性,把握好行业发展节奏。要清醒认识安全形势,坚决防止发生严重不安全事件。继续做好鸟击防范工作,突出防治重点,采取有效管用的驱鸟措施,切实防范有关风险;突出监管重点,既要聚焦安全基础薄弱的中小航空公司、中小机场、维修企业和空管单位,也要聚焦不安全事件多发、需要引起关注的其他单位,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做好复杂天气应对,加强信息报告和气象信息通报,科学调整航班计划,加强领导干部值班值守、组织领导。

宋志勇强调,飞行训练是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是保证飞行安全的基础。要狠抓飞行训练管理,提升关键队伍能力素质,不断夯实安全运行基础。一是充分认识飞行训练工作的重要意义,思想高度重视,强化系统思维,以高度的责任心把飞行训练这一关系到民航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的大事抓紧抓好。二是全面加强训练组织领导,提升训练组织的科学性、规范性、持续性、严密性,加强教员和检查员队伍建设,确保训练设施设备好用管用。三是严格落实各项训练要求,建立航空公司训练内审机制,严格执行61部和121部关于训练实施的各项标准。四是持续抓好训练机构质量控制,坚持和完善飞行院校学员训练阶段“技术停飞”机制,建立健全各航训练中心训练质量管理体系。五是切实加强重点单位精准监管,各管理局进一步压实局方监察员对训练大纲批准和训练监管责任,机场和空管主管部门加强对本场训练保障能力的督导,计划和运输主管司局加强宏观调控力度,杜绝航空公司超能力运行。

宋志勇强调,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保障准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中央有关要求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安全第一,确保万无一失,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国际民航组织安保审计已经正式开始,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此次安保审计是对我国航空安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系统检验,是对中国民航安保工作的全面考察,要精益求精,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评审业务、外事协调、综合保障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完成好此次安保审计工作。

宋志勇最后强调,中秋、国庆将至,各单位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在持续做好日常安全和管理工作的同时,持续、深入、扎实开展好民航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以及其他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堵塞漏洞、防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据悉,8月,民航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高质量完成民航暑运保障工作,行业保持总体稳定安全运行态势,运输生产全面恢复;开展“中小机场空管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不足”等专项整治,持续推进民航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圆满完成成都大运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等。1月—8月,民航完成旅客运输量4.1亿人次、保障航班369.7万班,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2.7%、92.8%。其中,国内市场方面,完成国内旅客运输量3.91亿人次、保障国内客运航班283.9万班,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1.7%、107.8%。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和审计署交通运输审计局有关同志,民航局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民航局机关各司局及民航部分在京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和部分京外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航空公司、机场公司、服务保障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民航中南地区智慧机场建设现场会召开 | 董志毅:打造智慧机场标杆推动“四型机场”建设

一潼

民航局向南航一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民航青海空管分局开展疫情防控及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