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东区派出所从严从快查处一起“机闹”事件

1.jpg

日前,首都机场东区派出所从严从快查处乌鲁木齐飞往北京某航班上的一起“机闹”事件,涉事旅客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此举是民航系统深入开展整治“机闹”专项行动的有力实践。

当天,首都机场东区派出所接到首都机场运控中心报警称,由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航班上,一名旅客在飞机滑行、起飞至爬升阶段滋事,机组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对航班客舱内的秩序造成影响。接报后,首都机场东区派出所部署6名警力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按照“妥处快处”原则,依法依规高效取证,将涉事旅客战某迅速带离现场,依法传唤至派出所。 

经查,在飞机滑行即将起飞过程中,战某持续使用手机回复消息,其他旅客劝阻其关闭手机未果,战某遂与他人发生纠纷。后在飞机爬升阶段,战某在机舱内乱跑,且多次不听从乘务员劝阻,还将乘务员推倒在地,整个过程持续10分钟左右,影响了航班客舱内的秩序。查明情况后,首都机场公安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战某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广大旅客,在飞机内殴打辱骂、强拿硬要、霸座、妨害航空器运行、损坏航空设备等都属于“机闹”行为。“机闹”行为不仅扰乱航空秩序,影响其他旅客的乘机体验,更会严重危害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任性”乘机不可取,文明乘机拒绝“机闹”,空中之旅才能安全、顺畅、舒心。

来源:中国民航报 记者:潘瑾瑜 通讯员:孙博源  编辑|孙文瑾  校对|张   薇  审核|程   凌

Related posts

真情为核 科技赋能 创造美好出行新方案

一潼

山航今年上半年净亏7.95亿 获政府补贴4377万

一潼

鄂州花湖机场本周日将投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