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中国机场建设集团公司这些项目迎来重大进展

收获之秋,铆足干劲,中国机场建设集团公司各项目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工作安排,用行动践行初心迎接属于劳动者的奋进之夏陆续中标一些项目,海内外在建项目迎来重大节点。

1、鞍山机场民航配套设施改造项目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获正式批复

近日,鞍山机场民航配套设施改造项目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获得民航东北管理局的正式批复。民航总院及东北公司承担该项目飞行程序设计工作。

据了解,鞍山机场民航配套设施改造项目涉及跑道延长、导航设施搬迁、灯光系统改造等工作,需结合周边空域环境、净空条件和导航设施布局对飞行程序进行修改设计。

民航总院于2023年2月开始编制该项目飞行程序初步设计报告,后经过空域协调、初步设计审查、正式设计、飞行校验、模拟机验证、实地试飞等阶段,最终于2023年8月15日获得民航东北管理局的正式批复。期间,项目组成员密切合作、攻坚克难、高效推进各阶段工作,展现出民航总院严谨扎实的专业水平和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获得了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张明 朱彩莲 报道)

2、中企卓创中标南充高坪机场道面综合评价项目

近日,中企卓创成功中标南充高坪机场道面综合评价项目。

本次中标检测项目主要范围包括机场飞行区跑道、滑行道、机坪区域,总面积约346311平方米。检测服务内容包含道面功能性能检测及评价、道面结构性能检测及评价、道面综合评价,并提供道面检测报告、道面病害CAD图纸、道面病害可视化查看。

据悉,南充高坪机场始建于2002年,通航于2004年,位于中国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青松街道机场路,为4C级支线机场。

本次道面检测项目完成后,将为南充高坪机场及时掌握飞行区道面基本情况奠定坚实基础,并为后续飞行区维保工作提供技术支持。(李宗贺 唐粤 报道)

3、南昌昌北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信息弱电系统工程设计项目启动

8月17日,成都电子承担的南昌昌北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信息弱电系统工程设计项目启动会在南昌昌北机场指挥部顺利召开,南昌昌北机场指挥部、各设计院等单位领导及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公司项目团队就项目组织架构、人员安排、进度计划、设计思路及项目管理办法进行了汇报。指挥部领导就汇报内容与项目团队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对汇报内容表示认可,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我方驻场人员需尽快到场,二是尽快推进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三是做好与各其他设计院的对接。

本次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有效推进了该项目的进程,确保了该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可发展性,标志着设计工作正式进入全面快速推进阶段。

据悉,南昌昌北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设计目标年为2030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4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0万吨;年飞机起降架次35万架次。机场T3航站楼、跑滑系统及相关附属设施按照2030年规模一次建成。(张皓珏、慈曾辉 报道)

4、运城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一标段通过第一阶段竣工验收

近日,民航建工承建的运城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机场工程)场道工程一标段顺利通过第一阶段竣工验收,为后续跑道顺利投运及二阶段施工中运城机场由D类升为E类机场奠定坚实基础。图片

1.jpg

此次验收由民航华北质监站、运城民航机场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共同开展。验收过程中,验收组一行深入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对道面、路面、灌缝、标线等进行实地验收检查,并查验相关内业资料,经研究讨论,一致同意该工程通过一阶段竣工验收。

该工程位于运城市盐湖区,主要内容包括西侧跑道、滑行道、快速滑行道、端联络道、旁通联络道、B6滑行道等区域的道面、土方以及地基处理工程,道面道肩等拆除工程,且均为不停航施工项目。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制订应急预案和改善措施,加强组织协调和筹划,科学合理部署人员、材料、机械,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程节点如期完成,加速新建道的投入运营。

据了解,运城机场飞行区改扩建项目是推动运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市政工程、民生工程和交通工程。项目建成后,对方便黄河金三角区域群众出行、提升运城城市形象、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费铁亮 付晓娟 报道)

来源:中国机场建设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 航路导航室商州导航台秋季换季工作

一潼

民航青岛监管局对青岛机场物流开展危险品专项检查

一潼

安讯士推出子弹型室外热成像网络摄像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