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安检防爆 机场反恐 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乘客称机上有炸弹!致沈阳飞呼和浩特航班延误3小时!警方回应!

据极目新闻报道,有网友爆料称,8月19日,沈阳飞往呼和浩特的一趟航班上,有旅客在登机时扬言飞机上有炸弹,致全体乘客下机。20日,极目新闻记者从航空公司及警方处获悉,经全面检查,飞机上没有炸弹,涉事旅客正接受调查处理。

1.jpg

网友爆料(图源:网络)

8月19日上午7时45分,有IP显示“辽宁”的网友在短视频平台发布消息称,因为遇到有人说飞机上有炸弹,导致被迫清舱。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其视频定位的位置为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视频中,乘客们纷纷收拾行李下机。在评论区,该网友留言称这是他的亲身经历,乘客们都被请下飞机,涉事者被带走。

2.jpg

亲历者留言回复(图源:网络)

20日上午9时50分许,极目新闻记者拨通了上述网友在短视频账号上所留的电话,他称此事已经处理结束,不愿再详说。

20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涉事航空公司方面获悉,8月19日,该航班登机期间,一名旅客突然表示要终止行程,期间言语过激,严重影响客舱秩序。公司与机场和公安机关配合,对飞机、旅客及货物进行检查,最终排除了不安全因素后起飞。

据了解,该航班原计划早上7时起飞,后延误至10时30分左右起飞。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客服人员则表示,她尚不清楚此事。

机场警方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天他们确实接到了相关报警,但经过全面排查,飞机上没有炸弹,航班已安全抵达呼和浩特,涉事旅客正在接受调查处理。

国外类似事故报道

7月3日,美西南航空一架从拉斯维加斯飞往夏威夷的航班紧急改道,原因是机上一名空乘手机上收到了暗示机上有炸弹的照片。

报道称,3日下午,一名乘客通过苹果手机AirDrop功能向机上乘务员发送了照片,“表明飞机内装有炸弹”,西南航空3316航班紧急改道飞往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当飞机着陆后,奥克兰机场运营部、运输安全管理局和机场警察局立即对飞机上的人员进行疏散。在爆炸物探测犬的帮助下对所有乘客及其行李进行了搜查,但没有发现爆炸物。据悉,这架飞机继续飞往夏威夷,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3.jpg

目前警方还没有确定这张照片到底是谁发出的,尚未有人被捕,该事件仍在调查中,案件已转交给联邦调查局。乘客被告知该航班存在安全问题,所有乘客必须下机。美西南航空后证实该航班已改道并继续飞往目的地。

航空安全不容“玩笑”!

4.jpg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深圳飞杭州航班取消?深圳机场回应:航班运行正常

一潼

四川监管局对天府机场SMS-DG手册进行审核

一潼

民航青岛监管局开展胶东机场航空安保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