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四川监管局对天府机场SMS-DG手册进行审核

根据民航局《关于全面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对危险品航空运输实施系统、有效的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持以点带面、因地制宜,鼓励和支持探索创新,积极推进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以下简称SMS-DG)建设工作,近日,由西南局运输处、四川监管局运输处危险品监察员和四川航空、成都航空、四川机场集团危险品航空运输监察员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天府机场SMS-DG手册进行审核。 

天府机场通过推进SMS-DG建设,有效提升了危险品安全管理意识,完善了企业危险品安全管理架构,丰富了危险品安全管理手段,危险品安全管理水平有了一定提升。评审专家组对天府机场SMS-DG就差异化要求、SMS-DG体系培训、风险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经评估,评审组认为此次天府机场的SMS-DG要素齐全,台帐记录完善,审核通过。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持续做好四川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监管工作,督促天府机场加强总结和改进,不断梳理完善SMS-DG相关体系文件,持续提升危险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同时督促辖区民航单位做好SMS-DG体系建设,对辖区民航单位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加强指导并给予支持,推动四川辖区SMS-DG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一带一路”航空法研讨会在武汉举办

赵辛

石家庄机场:打造“智慧机场” 乘客可享全流程自助服务

一潼

长沙机场安检查获旅客隐匿携带打火机和高度白酒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