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为救助断指儿童 开辟空中绿色救援通道

为救助断指儿童 开辟空中绿色救援通道.jpg

8月4日,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开辟空中绿色救援通道,争分夺秒为断指儿童所乘航班缩短飞行时间,争取救治机会。

当日22时18分(北京时),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管制员在忙碌的无线电频率里接收到由包头起飞的海南航空7098航班机长反映,机上有位断掉手指的小朋友,需要尽快前往石家庄机场进行手术治疗。在收到信息后,区域管制室管制员立即与周边相邻管制单位协调,引导该航班直飞目的地机场,同时指挥该航空器上升到有利的高度层,允许其以最大速度飞行。虽然当时呼和浩特区域内航班较多,流量居于高位,但是区域管制室反应迅速、协调及时、处置得当、措施到位,在严格的管制工作程序下,缩短飞行时间近20分钟,用真情和温暖为断指儿童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近期内蒙古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单日保障架次屡创新高,当日达771架次。在这样的大流量运行下,内蒙古空管分局以专业能力、敬业态度保障每架航空器安全运行,用真情服务为特殊旅客提供安全保障服务。

来源:内蒙古空管分局  通讯员: 张玉辉)

Related posts

网曝一客机起飞时疑引擎爆炸 引发乘客恐慌

一潼

东航物流召开2021年中报业绩交流会

一潼

波音助力中国空域和地面优化 提升运行效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