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机场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内蒙古空管分局全力保障持续降水天气航班安全运行

受五号台风“杜苏芮”减弱环流北上影响,内蒙古地区也出现了罕见的持续降水。在此次降水过程中,也正值内蒙古地区暑运高峰,呼和浩特机场本场航班保障架次已达400架次,突破历史高峰。内蒙古空管分局各部门各岗位提前部署,密切协作,积极开展雷雨保障工作,确保航班安全运行。

塔台管制室.jpg

管制运行部在此次持续降水保障过程中,重点加强流量管理和协调,为减少航班延误做出最大努力。各管制室积极与周边扇区协调,加强与军航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空域资源,尽量减少绕飞限制,在尽力满足机组要求的同时,主动向受天气影响的后续航空器通报气象条件并提供建议,同时询问机组意图。当航班由于天气影响要求返航备降时,管制室反应迅速,及时向受影响扇区拍发报文,并保障航班顺利返航备降。

检查C波段卫星应急链路.jpg

气象台各岗位高度重视此次持续性强对流天气过程。机务岗位在雷雨到来之前提前巡检各项设备,雷雨期间增加设备巡查次数,确保设备平稳运行。预报岗位提前发布雷雨相关预报信息、机场警报和重要天气通知,多次与全区中小机场开展天气会商,为管制用户讲解天气,为用户提供气象服务。复杂天气发生时,观测岗位及时通知并发布报文,与预报岗位积极配合,为管制部门、机场、航司等用户提供了优质的气象服务。

检查气象观测设备.jpg

技术保障部早在雨季来临前就制定了细致完善的防汛抗雷雨工作方案,对5个雷达站和5个导航台的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演练和培训,确保台站人员熟悉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对雷电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确保其稳定运行和有效防护。维护人员提前检查了C波段卫星应急链路,巡视了多伦甚高频台10KV线缆,及时补修了设备机房房屋的漏水点等,做好了充分的防汛准备。

在整个保障过程中,内蒙古空管分局各部门各岗位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来源: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  通讯员:马荣 王智昱 张晓晖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安检员“重拳出击”连续查获电击器

一潼

中国航协团体标准首次在国际航空业推广

一潼

民航局崔晓峰副局长赴昆明机场开展专项调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