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安检防爆 智慧机场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全民携手筑防线 昆明机场开展“6.26”禁毒宣传活动

6月26日,昆明机场迎来了第36个国际禁毒日。昆明机场联合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在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的主题是“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此次禁毒宣传,机场公安民警、东航云南公司、祥鹏航空、昆明航空、瑞丽航空、川航云南公司等以及昆明机场志愿者、安全检查站、安全护卫消防部、机场地服、空港物流公司约60余人参加。

1.jpg

活动现场。通讯员倪嘉云 摄

在航站楼,机场工作人员利用安检待检区域、行李提取区域和商业区域30余块不同尺寸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公益视频宣传片、标语和现场查缉毒品照片,向往来旅客宣传毒品的危害。民用机场公安局民警和机场工作人员身着绶带在航站楼出发、到达区域,通过设立宣传柜台、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禁毒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旅客、员工全面讲解毒品分类、毒品危害,用直观的图片和案例展示了毒品的危害和影响,引导旅客、员工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图文并茂的宣传册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宣传人员在宣传活动中积极传授防范技巧,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为提升广大旅客、员工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抵御毒品能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昆明机场内部治安保卫委员组织开展2023年上半年内部治安保卫知识暨“6.26”禁毒法治宣传培训,33家昆明机场内保委成员单位、13家集团公司直属部门共69人参加本次培训。民用机场公安局教导员从毒品的种类、样式、危害以及禁毒形势等方面,重点讲解毒品的危害和影响。

2.jpg

活动现场。通讯员倪嘉云 摄

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云南机场集团和昆明机场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进一步强化与机场驻场各相关单位和地方公安机关紧密协调配合、健全完善机制的同时,大力加强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航线、重点人群和航空货邮等禁毒侦查协作力度。据统计, 2017年至2022年,云南民航共查获毒品案件1444起,缴获毒品869.263千克,昆明机场安检站共查获毒品案件共95起。

今年“6.26”禁毒宣传活动期间,机场公安局和机场相关部门人员还深入驻场单位、货运区、机场生活区发放禁毒宣传品,张贴禁毒宣传海报、悬挂禁毒标语,向员工、居民讲解辨别涉毒货物的方法,介绍毒品对于青少年的危害,组织开展禁毒学习培训活动。

来源: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上官艳君

Related posts

巴黎机场新冠检测误判 49名中国乘客被检出“阳性”

一潼

20家中外权威机构预测: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将使全球增长12%

赵辛

来论:增设无行李安检通道值得提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