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全疆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650万人次

近期,新疆旅游、商贸等迎来客运高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充分发挥西部航空枢纽作用,促进区域内干支线机场协同运行,客运市场恢复成效显著。截至6月19日,今年全疆机场累计旅客吞吐量达到1650万人次,其中,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累计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保障运输起降7.6万架次,旅客吞吐量和起降架次分别恢复至2019年96.21%、96.39%。

1.jpg

今年,新疆旅游业快速恢复,作为旅游业发展的风向标,新疆民航业快速回暖、持续升温,旅客吞吐量高峰日出现在6月16日,运送旅客8.6万人次,航班起降高峰日出现在6月17日,保障起降536架次。

2.jpg

目前,乌鲁木齐至北京、成都、上海、西安、杭州等热门疆外城市的航线每日均在15班以上;乌鲁木齐至喀什、和田、伊宁等疆内热门城市的航线每日均在8班以上。

同时,国际航线也在稳步恢复中,截至6月17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完成国际旅客吞吐量7.4万人次,累计恢复运营伊斯兰堡、阿拉木图、杜尚别、第比利斯等13个城市的航线。

3.png

在暑运来临之际,新疆机场集团加大航空市场开发力度,加密、新增多条航线。国际航线方面,恢复了乌鲁木齐至新西伯利亚、拉合尔的航线。出疆航线方面,加密了乌鲁木齐至北京、广州、杭州、昆明等国际枢纽城市的频次。新增、加密了伊宁至郑州、上海,库尔勒至北京、长沙,克拉玛依至西安,吐鲁番至温州等直达疆外的航线。疆内航线方面,加密了乌鲁木齐至库尔勒、伊宁、喀纳斯等疆内航线密度;新增了喀纳斯、伊宁、喀什等5A景区城市间的支线互飞航线,为方便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4.jpg

新疆机场集团将深入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抢抓机遇全力推进航空市场恢复发展,围绕“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南北疆畅起来、进出境联起来”的总体目标,聚焦“三网三环”,加快构建“干支通、支支通、全网联”的航空运输服务网络。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李振国 姜宇梦

Related posts

石家庄机场新能源车占比居同层级机场领先水平

一潼

福州长乐机场T2航站楼拟下月动建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2021年“春运”保障防跑道侵入安全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