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福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和民航上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6月5日至16日,福建监管局党委在三明市委党校举办了两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1.jpg

2.jpg

在开班仪式上,监管局领导从聚焦“为何学”,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什么”,强化理论武装;聚焦“怎么学”,提升学习成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讲话,并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做到心无旁骛,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党校管理,守牢底线,不逾红线,展示监管局领导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要以学促干,把学习培训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3.jpg4.jpg

本次读书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读书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中,邀请专家教授开展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历史主动 创造新的伟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理念创新与实践探索”等专题讲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学员开展集中自学,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着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现场教学环节,大家先后来到万寿岩、常口村、岭下村、崇际村。在万寿岩遗址博物馆,学员们近距离地观看图文资料和实体文物,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万寿岩遗址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古人类文化遗产的拳拳之心。在将乐县常口村“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大石头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宣讲员讲解习近平总书记1997年来到常口村进行调研的故事,见证了常口村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调的乡村振兴之路。在中央苏区基点村——新桥乡岭下村,党员们聆听了“一杯米酒”的故事,参观了游击队员黄炳茂之家、红色文化展厅、初心广场和家风家训馆,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牵挂革命老区的情怀。在上青乡崇际村,学员们聆听“一条鲤鱼”的故事,感受泰宁以“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为指引,持续画好山水画,推动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

5.jpg

下一步,福建监管局党委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以及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任务措施落实,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华东民航

Related posts

视频:客机降落时多次爆胎 旅客通过滑梯紧急撤离

一潼

中国航协科技和信息化委员会在京成立

一潼

石家庄机场保定异地货站正式启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