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智慧机场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安全生产月 | 乌机场分公司同民航新疆空管局开展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1.png

6月14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同民航新疆空管局开展地震灾害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民航新疆空管局局长刘文泚,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总经理杜斌前往现场进行观摩点评。

2.jpg

本次地震灾害应急演练,围绕机场范围内发生地震灾害事件后,通信线路中断、地空通讯发生故障等突发情况预设情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接到民航新疆空管局开始应急救援演练的通知后,按照责任分工,迅速组织应急救援人员及车辆前往现场,民航新疆空管局在机场引导下前往航空器进近下滑面地面无线电信标台成立临时指挥部,快速搭建气象观测、地空通话等应急基站,恢复地空通讯并进行航空器指挥等应急处置。各参演单位处置人员沉着冷静、配合有序,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科目。‍

3.jpg

通过演练,展现了各单位团结一心、紧密配合、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检验了相关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合理性、适用性,积累了机场和空管单位在面对地震灾害事件的应对经验,加强了应急救援协调配合和实战联动的能力。

接下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将持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强与各驻场单位的协作配合,做好突发事件应对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应急处置有条不紊、机场运行顺畅有序。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 | 梁皓泉

Related posts

武汉天河机场举办通航以来最大规模实战演练

一潼

民航局机场司关于征求《民用运输机场航站楼楼宇自控系统工程设计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赵辛

我国空域广兰空中大通道4月2日零时启用 惠及32个机场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