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昆明机场组织开展2023年应对非法干扰暨反恐防恐应急处置演练

为进一步检验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符合性,强化员工应对非法干扰和反恐防恐事件应急处置技能,昆明机场按照年度应急救援工作计划要求,结合当前保障工作重点,于4月23日开展航站楼国内到达道口模拟发现无主箱包、突发持械攻击事件科目实战演练。

7.jpg

图为演练图片

演练前,昆明机场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演练课题、准备工作、信息流转等细节进行细化、明确,制定形成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并组织开展非法干扰暨反恐防恐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确保完整、真实地呈现非法干扰暨反恐防恐应急处置情景。

4月23日10:30,演练正式开始。昆明机场安全护卫消防部(综合监察支队)〔以下简称:护卫消防部(监察支队)〕信息指挥中心接航站楼护卫大队报称,T1航站楼B1层国内到达D出口发现无主箱包及持械攻击事件。接此信息后,护卫消防部(监察支队)信息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对非法干扰暨反恐防恐应急处置预案,并按照“就近处置”原则,通知防爆检查大队、综合监察大队到场开展处置。10:32,防爆检查大队到场对无主箱包进行防爆检测,10:35,经防爆检测无异常正常移交处理。10:38,在移交处理无主箱包期间一名持械攻击男子闯入处置区域进行攻击,道口执勤人员立即关闭道口对持械攻击男子进行控制,10:40,参演支援人员到位,做好现场警戒及疏散周边区域旅客,10:42,航站楼护卫大队、综合监察大队将持械攻击人员治服控制并移交公安处理,10:44,信息指挥中心向航站楼护卫大队确认反恐防恐持械行凶威胁排除清场,10:45,参演人员对航站楼B1层国内到达出口以及附近区域清场后恢复正常执勤,演练结束。

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在演练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迅速、准确地做好应急处置信息核实措施,完成了模拟发现无主箱包及持械攻击事件处置,充分展现了昆明机场应对非法干扰暨反恐防恐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召开了讲评会,演练领导小组对演练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演练中所暴露出的不足之处,从信息传递、预案完善、加强协同配合、提升处置效率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

8.jpg

图为演练图片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昆明机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实战需求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目标,增强空防安全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和防范意识,为下一步完善处置预案、实现高效处置积累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应对非法干扰暨反恐防恐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为昆明机场“平安民航”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一潼

长春市机场运行服务行业协会成立

一潼

哈尔滨机场举行航空器偏出跑道应急综合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