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6月13日,民航局党组召开民航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主题教育情况,就推动民航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作出部署。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做到不松劲、不懈怠,持续推动民航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韩钧出席会议,中央第32指导组赵雪峰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李波同志到会指导。崔晓峰主持会议。

宋志勇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中央第32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民航局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民航系统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不断深化理论学习,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干部教育整顿,着力推动安全发展,安全态势总体平稳,行业生产有序恢复,圆满完成一系列重大任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阶段性成效。

就持续推动民航系统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宋志勇强调,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确保民航系统主题教育不偏不空、扎实推进。

宋志勇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举措落实落细。坚持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整顿工作一体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改、以改促干。要突出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着眼解决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开展“三深入三帮促”实践活动,抓好分析研究和成果转化,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努力解决制约民航发展的突出问题。要集中力量抓好整改整治,动真碰硬、真查实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补齐制度短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扎实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从严从实抓好自查自纠,以严肃教育纯洁思想、以严格整顿纯洁组织,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队伍。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组织党员干部在抓安全、促生产、谋发展、惠民生上下更大功夫,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推动民航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航高质量发展。

宋志勇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各单位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请示汇报、沟通协调,做好政策指导;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强化巡回指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督促指导好主题教育。

宋志勇最后强调,暑运高峰已经来临,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强化忧患意识,坚持警钟长鸣,坚持严字当头,严在责任落实上、严在生产组织上、严在规章执行上,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以民航安全发展的优异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崔晓峰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抓好重点措施落实落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结合上做文章,把抓好中心工作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书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和民航飞行学院汇报本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党组各巡回指导组成员,民航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及党务、人事、纪检部门负责同志在主、分会场参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提前完成多个施工节点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综合楼地下室结构封顶

一潼

四川监管局加强运输航空飞行人员资质管控

一潼

民航局调剂导航频率支持香港机场三跑道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