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机场推出“查找行李标识牌”优化行李查找流程

随着呼和浩特机场行李交付转盘缓缓启动,一件挂着有特殊标识牌的拉杆箱行李被工作人员快速取下,交到一位需要从中取药的旅客手中。近日,呼和浩特机场推出出港托运行李提取端“查找行李标识牌”。标识牌将民族特色与集团服务品牌相结合,由穿着蒙古族传统服饰的卡通人物和上方标注“特殊行李,请特别关注”的字样共同组成。“查找行李标识牌”推出后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出港托运行李提取的工作效率。

15.jpg

旅客在办理完行李托运手续后,经常会出现更改行程、拿取物品等其他需要提取托运行李的情况。以往需要查找的行李传出后,工作人员只能通过行李号在行李交付转盘上逐一进行查找。遇到高峰时间段,查找行李难度倍增。此外,托运行李在完成查找交付工作后,旅客需再次办理托运手续。再次托运后的行李号码不变,存在被行李查找工作人员再次查找传出的风险,导致该件托运行李后续运输工作中断。

“查找行李标识牌”推出后,有效提高被查找行李的辨识度,优化上下游接口交接流程,补齐岗位间信息传递短板,有效避免行李查找流程中分拣工作人员信息接收滞后导致托运行李被反复查找交付的风险。工作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找到行李并与旅客完成交接工作,缩短出港旅客提取已托运行李的等待时间。行李查找标识的使用真正做到小创新起到大作用。

接下来,呼和浩特机场将继续优化行李保障流程,在行李运输保障工作中实现岗位间手拉手,让从呼和浩特机场乘机出行的旅客少一些等待,多一分关怀。

来源:通航建设,作者:民航设备学术委

Related posts

1月15日首都机场将在T1试点上线行李跟踪系统

一潼

于田万方机场开展FOD捡拾活动

一潼

民航局修订发布《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九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