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安徽监管局召开2023年度运输机场安检工作会议

4月20日至21日,安徽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辖区运输机场安检工作会议,监管局分管领导、空防处监察员以及辖区各机场分管领导、安检部门负责人、安检站质控和培训主管参加了会议。

3.jpg

监管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近期重要文件精神,空防处对辖区安检工作作了安全形势分析,各机场安检站负责人汇报了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主要工作,合肥、黄山机场就安检培训、质控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各机场分管安检领导也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合肥机场安检示范班组建设和勤务工作。

监管局对各单位就进一步做好安检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要“紧”,守牢空防安全防线。要紧在政治站位上,紧在认清形势上,紧在安全投入上,紧在隐患整改上;二是责任要“实”,强化安检管理工作。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抓实手册管理、勤务管理、质控管理和队伍管理;三是风险要“控”,健全双预防工作机制。要紧盯安检漏检、航班量恢复增长后安检人员配备和业务技能跟不上等重点风险,落实法定自查工作,强化风险防控;四是作风要“硬”,加强“三基”工作。以作风建设量化管理和问责机制等为抓手,重点加强班组建设,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安徽民航安检队伍。

来源:华东民航,作者:安徽监管局

Related posts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空管工程顺利通过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

一潼

民航局下发《关于“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和“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情况的通报》

一潼

伊宁(那拉提、昭苏)机场开展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可操作性专项自查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