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标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总院组织召开“民航工程建设标准化体系构建、管理及中外标准对比研究”项目开题评审会

4月19日,受民航局机场司委托,民航总院组织召开“民航工程建设标准化体系构建、管理及中外标准对比研究”项目开题评审会,民航总院为该研究课题的承担单位。

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马志刚、标准资质处副处长郭竟成出席会议,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张光辉担任专家组组长。民航总院总工程师姜昌山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宿百岩带队参加会议。

13.jpg

图/会议现场

会上,来自民航行业监管部门、建设运行管理、规划设计咨询等单位的共13位专家参加评审,共同对本次研究项目进行开题指导。

马志刚对专家组的评审工作表达了感谢,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前期工作。他指出,研究单位要充分吸收消化专家意见和建议,抓紧推进和开展下阶段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思路、进度计划等方面的汇报,形成了专家组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研究开题的工作方案和编写大纲资料完整、目的明确,研究安排基本合理,调研方法方式基本可行,可作为下阶段工作的指导文件。专家组建议,下一步应在已有研究的基础上,注重比较和借鉴,充分思考和调研,进一步明确研究的内容、范围和深度,提高各子项研究的适用性、全面性以及系统性。

此次开题评审会的顺利召开为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航总院相关专业副总工、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民航总院,文:科技质量部 刘晓青 设计二院 许晓冬

Related posts

二连浩特机场科技创新项目实现跨界应用

一潼

【机场新技术应用】湖南机场落地国内首个空港货运无人驾驶技术——自主驾驶车辆发展现状与机坪应用浅析(二)

一潼

洛阳民航机场建设分三步走 打造一主两翼产业格局

王 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