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宁曹家堡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空管工作区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4月16日,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空管工作区项目开工仪式在项目现场隆重举行。民航青海监管局、民航青海空管分局、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指挥部、中航油青海分公司、青海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江苏江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盛源鑫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民航青海监管局副局长刘存兵讲话致辞。民航青海空管分局局长邸宏伟宣布项目开工。

仪式上,民航青海空管分局副局长庞显斌作讲话,并指出空管工作区项目的建设和投运必将为青海民航高速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作用,本工程全面对标新基建建设理念,引入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以建设智慧园区为手段,将数字化工地、BIM管理平台、运维一体化充分融合,打造一流空管业务保障体系,充分尊重高原地域文脉遵循绿色发展与节能环保的理念,努力建设安全安全、高效、绿色、智慧的青海空管。在工程建设中,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按照民航十四五规划,将四型机场和“四个工程”的建设理念在项目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树立青海空管建设品牌,打造空管样板品牌,秉持强安全、强效率、强智慧、强协同的目标,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科学严谨的管理,斗志昂扬的热情,确保西宁曹家堡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顺利实施,为民航青海事业发展贡献青海空管力量。来自勘察、施工、监理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均做了表态发言。

据悉,西宁曹家堡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2019年3月,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立项批复。2020年5月,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2021年2月获得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总投资约为3.16亿元。三期扩建空管项目是民航青海空管分局成立以来建设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多的建设项目,是民航青海空管全面落实“四强空管”建设目标的标志性工程。被列入民航局“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工程以新建空管用房为主体,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新建进近管制大厅共设置16个席位,西宁进近管制扇区由目前的3个,增至4个。并配套建设通信、导航、监视和气象等空管设施设备。按照计划2024年6月完成所有工程施工;2024年9月完成项目初步验收;2024年12月完成项目竣工验收;2025年2月完成行业验收。

6.jpg

项目建设目标年为2030年,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建成后,将使机场空中交通管制容量及管制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流量控制逐步减小,将满足年保障起降架次16万余架次,小时高峰可保障38架次,日起降440架次的空管保障基础设施要求。民航青海空管分局设施设备配置条件和通信、导航、监视、气象等服务保障能力将得到极大改善和提升。同时,项目的实施,将大幅提高空域利用率和持续安全运行的能力,安全高效的维护空中交通秩序,为青海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腾飞提供强大动力。

来源:民用航空网

Related posts

山航地面服务综合保障平台顺利投产

一潼

航司客服崩溃了!春运机票退改签是否真的这么急?

一潼

甘肃监管局对庆阳机场开展年度综合安全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