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与宁夏监管局开展应急管理联合检查

为切实提高辖区应急管理水平,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近期,西北局联合宁夏监管局对宁夏机场公司应急管理工作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结合民航局、西北局关于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重点围绕应急预案修订情况、应急培训与演练计划制定和执行情况、辖区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情况等内容认真开展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宁夏机场公司建立了包含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以及配套的应急预案操作手册的应急预案体系;建立了本单位应急培训与演练制度,并根据计划有序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建立了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明确了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流程和报告要素。检查组对宁夏机场公司新修订的应急预案中存在的缺少评估制度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持续抓好督促落实。

  检查组对持续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应急管理,要将应急工作纳入安全运行日常,落实应急工作常态化管理。积极推进应急准备与安全工作的同研究、同布置、同考核,把预案建设、应急培训、应急演练、能力评估、审计考核等作为常规事项列入单位基本工作。二是注重风险研判,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前瞻性和判断力,牢牢把握防范化解衍生风险危害的主动权。针对相关事件发生的各种可能性,及时研判排查,对先兆性、苗头性、倾向性的风险提前介入,有效降低应急事件发生的概率,服务安全平稳运行。三是注重能力提升。要重点关注应急演练成效提升,更多开展不提前通知时间地点、演练科目的“双盲式”拉练,及时检验应急状态和水平。要扎实做好演练评估,逐步健全评估制度,并及时启动预案修订程序,改进相应处置措施。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暴雨来袭 ,青岛机场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一潼

宋志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全力确保民航生产运行安全

一潼

预警升级 响应升级 应对升级宁波机场全力抗击“烟花”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