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江苏监管局对南通机场、京东航空进行年度检查

根据检查计划,结合重点单位监管,4月11-14日,江苏监管局郝俊清副局长带领各专业监察员一行14人,对南通机场、京东航空、中国航油南通供应站等单位进行了年度检查。检查组紧紧围绕“3+3”核心风险防控、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双重预防机制落实落地,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走访一线、座谈交流等形式,对相关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关键岗位人员资质、工作作风建设等进行了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全方面检查。

29.jpg

在南通机场,检查组对跑道安全的风险管控措施进行逐个梳理,回看近期机坪运行保障视频,无预警条件下启动突发事件集结待命程序,检验了跑道安全、机坪运行、应急救援等方面工作的成效,对危险品运输、管制运行、道面养护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京东航空,检查组对训练大纲修订情况进行审查、安全管理平台与双重预防机制的融合、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航班换季风险评估、航空器适航性等进行了检查,对推进危险源/隐患库更新、飞行人员训练、航空器防空停措施、放行标准等提出了工作要求。

监管局在讲评时指出,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始终牢牢抓住安全生产主动权,统一思想,正确处理民航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加大安全投入,确保运行安全。二是要聚焦本质安全,坚持系统思维,用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机制,做好人机环管等方面问题隐患的等效措施,科学有效地防范化解运行中存在的各类风险;要强化培训、激励机制,打造积极的安全文化。三是要保持警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监测报告,防止新冠疫情的反弹影响当前航班恢复。

来源:华东民航,作者:江苏监管局

Related posts

确保管制指挥不中断 华北空管局开展异地备份联合应急演练

一潼

日本成田机场T3扩建9月完工 有望改善拥堵现状

一潼

日航客机驾驶舱舷窗出现裂缝,中途迫降有惊无险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