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其他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2023智慧机坪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4月10日~11日,2023智慧机坪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本次研讨会以“智慧引领 安全护航”为主题,共享智慧机坪建设经验,前瞻智慧机场发展新趋势,积极为空港地面设备电动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供解决方案。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民航网主办,深圳机场和中集天达控股有限公司协办,捻果科技提供支持。

6.jpg

2023智慧机坪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今年是民航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关键年,按照《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要求,“十四五”时期四型机场将进入全面推进阶段,打造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四型机场是当前时期的重要工作。作为四型机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坪智能化、设备电动化、绿色化是引领智慧机坪发展的方向,也是建设智慧机场、绿色机场的内在要求和必要的实施路径。

会上,来自民航深圳监管局和各大机场、航空公司、民航科研院所、相关设备制造企业、供应商的相关负责人和研究专家齐聚一堂,针对智慧机坪新技术进行深度研讨,共同为四型机场建设出谋划策。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航大学的代表从大数据、科技创新角度,分享智慧民航发展未来;中国商飞、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负责人解读《机场无人驾驶设备应用路线图(2021-2025)》和无人驾驶技术标准制定过程;深圳机场、成都天府机场、长沙机场、白云机场等机场相关代表讲述了各自在机坪智能化管理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中集天达介绍了空港地面设备智慧化技术应用;捻果科技描绘了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在民航安全监管场景应用;飞友科技介绍了在飞行区数字化管理方面的探索。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研讨会分享内容高端前沿,瞄准行业尖端科技,无人驾驶、视频分析、无动力设备等,演讲嘉宾带来了一场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分享盛宴;同时,紧接地气,贴近机坪运行实际,既有生动的案例展示,又有中肯的意见建议,大家收获满满。

主办方表示,将充分发挥行业主流媒体的作用和优势,携手业界同仁,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增进交流合作,为机坪智能化、设备电动化、绿色化发展,为智慧机场建设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书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在交流研讨之后,主办方还组织参观了深圳机场智慧展厅与中集天达公司,让与会人员在交流学习的同时近距离体验智慧机场的广阔前景与未来。

来源:中国民航报,记者:高雅娜

Related posts

智慧化运行!白云机场远程机坪塔台通过实验运行前民航局专家评审

一潼

百色机场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一潼

外媒:英航客机遇乱流 急坠致多名乘客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