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我国运输机场总量仍然偏少 将加大对中小机场的支持力度

4月12日,在第五届民航中小机场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暨中小机场四型机场建设研讨会现场,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韩钧表示,目前,我国中小机场在规划建设和运行中有很多问题和挑战。其中,布局规划有待完善,服务保障能力仍需提升。从服务覆盖上看,虽然已建成投用254个民用运输机场,但相较我国广阔的国土面积、巨大的人口基数和发展潜力,我国运输机场总量仍然偏少,机场覆盖范围不够广泛。我国民航的运输机场基础设施建设是集中建设期,和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不是一个相同的状态。所以从要素保障上,尤其是资金保障上,建议要更加重视我国运输机场的建设。

韩钧表示,要强化民航业的行业指导支持,中央部门将对中小机场的建设运营继续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民航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持续梳理中小机场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做好政策统筹,加大政策供给,从财税、投资、补贴、价格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优化政策组合。谈及下一步在补助补贴上如何更加优化时,韩钧提到,目前民航局在资金支持方面,建设阶段有投资补助,由计划司负责;运营阶段有中小机场运营补贴,由财务司负责,近两三年减收严重情况下,民航局积极协调国家发改委,资金减少同时,争取中央预算投资的加大力度的支持,确保中央资金总体支持力度不减。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查隐患 练精兵 新疆机场集团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保障工作

一潼

中欧航空安保国际标准与新技术应用研讨会在京召开

一潼

中国民航局发布2015年收支总预算 公共安全支出超2.6亿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