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查隐患 练精兵 新疆机场集团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促进安全发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夯实岁末年初安全工作,以良好的安全运行态势迎接2022年。新疆机场集团各机场、各单位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保障工作。

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

开展实训 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40.jpg

12月17日,消防救援中心结合冬季运行工作实际组织全员开展适应性训练。

41.jpg

本次训练从应急出动、火情侦查、灭火救援、被困人员搜救、恢复重建等方面开展实战化训练,检验人员战术配合、协同作战能力。

除此之外,消防救援中心还对执勤车辆的消防系统、搬移设备吊装系统的操作、保养、维护进行了训练,确保了车辆设备、执勤器材装备完整好用。(图文:李玉智)

做好消防检查 防止产生消防隐患

44.jpg

交通管理中心组织防火巡查人员分别对乌机场辖区办公场所、执勤岗亭、宿舍、各驻场商家及库房等重点区域进行消防安全大巡查,对是否存在电器线路乱拉乱接,消防器材是否正常运行、完好使用,消防设施和安全标识是否按规定设置,是否配备灭火器材,电动车停放和充电是否规范、有无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并对驻场商家负责人、员工进行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提高人员防火意识。(图文:张鹤年)

阿克苏机场

召开动员会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45.jpg

阿克苏机场召开今冬明春暨员工住宿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全面开展员工住宿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航站楼、油库、塔台、变电站等重点部位及人员密集场所,要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和消防事故的发生。

各部门要按照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推动阿克苏机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图文:魏世海)

塔城机场

46.jpg

冬春火灾防控动员大会

塔城机场全体员工结合冬春火灾的特点,准确掌握火灾风险突出领域和火灾集中区域,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面排查,合力整治;加强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强化各科室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立火灾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为预防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文:张建卿 王玉波)

天缘国旅

48.jpg

天缘国旅空港客运综合枢纽站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枢纽站的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材等是否按照规定设置并完好有效,候车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有无封堵、占用、锁闭、遮挡等现象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枢纽站员工进行消防器材操作培训,详细讲解了消防知识,确保冬季消防安全。

来源:新疆空港,图文:方占宇

Related posts

天津机场地勤部积极探索新能源车辆管控之道

一潼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新塔台土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那拉提机场清树障打通电力保障“安全通道”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