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上海监管局召开4月份安全例会

4月6日,上海监管局召开了4月份安全例会,上海监管局领导、各处室正副职领导参会。

3.jpg

会上传达了3月21日民航局中小机场安全保障专题会议等相关会议文件要求,通报了3月份辖区安全运行情况、EASP安全隐患处理情况及重点单位监管情况,并对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安全运行态势、3月主要安全风险及4月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分析。

会议深入分析了近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暴露出辖区单位存在对风险的敏感度不高、认识不足,识别风险和控制风险的能力不足,对专业人员资质能力弱的情况应对不力、研判不足,部分人员有章不循、规章意识不足,问题整改闭环不到位、对本质安全推动力不足的问题。要求各监察员对安全事件态势要做到操之在我,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做到舍我其谁,对荣誉和得失做到超然忘我,切实做到“想在先、做在前”。

顾青局长对后续的安全工作重点作了如下部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量力而行、稳中渐进”的指导原则,全力做好夏秋航季航班恢复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的敏感性,紧盯核心风险,强化安全责任担当,坚决保障辖区安全稳定运行。三是要聚焦本质安全,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强化专业人员资质能力,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持续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来源:华东民航-上海监管局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导航室全力做好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南飞行区不停航施工保障工作

一潼

险酿大祸!两名飞行员竟同时睡着

一潼

民航二所“基于电容扰动型围界监控报警系统”通过高温机场考验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