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其他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门禁RFID

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行李传送系统钢平台主体完工

3月30日,由范德兰德和中建八局共同施工的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行李传送系统钢平台主体完工,西部机场集团公司、机场建设指挥部、监理单位和相关参建单位有关领导参加完工仪式。

9.jpg

长安圣殿、丝路新港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依托双中心发展格局、地处城市全新发展中轴的有利位置,将一跃化身古都的全新门户,成为丝路经济带上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枢纽之一。 

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范德兰德在中国迄今规模最大的ICS行李处理系统,整套行李处理系统不仅包含值机、皮带输送机和行李转盘等常规BHS设备,还有世界先进的范德兰德TUBTRAX ICS为核心和主体,同时在离港、早到存储、中转等各个流程中应用范德兰德先进的ADAPTO BAGSTORE和VIBES软件。

10.jpg

钢平台作为行李处理系统各种设备承载和工艺路由实现的支撑结构,是民航专业中“最晚开始设计,最早进场施工”的专业之一。任务紧、任务重,在机场建设指挥部和监理团队的带领指导下,范德兰德钢结构设计、施工管理团队紧密配合,克服困难,保证了多个项目节点顺利实现,同时创造了ICS行李系统钢结构设计施工的各项记录。

ICS系统钢构件数量最多

作为高性能高要求ICS分拣系统的支撑结构,本次钢平台构件数量为范德兰德国内ICS行李系统最多,达到96,800个。

BHS系统钢结构体量最大

BHS钢平台面积将近58,000㎡,钢平台总体量将近6,000吨,是正常ICS项目钢结构体量的4倍,也是目前国内机场单体航站楼行李系统最大的悬吊平台。

钢平台空间关系最复杂

土建暖通、电气、给排水(MEP)作为建筑构件,在设计中与行李处理系统钢平台占用同样的空间位置,本项目MEP还与钢平台空间上互相穿插,层高重叠,互相连接,相互影响,其中的交互、协调、规避等将近千余处,为范德兰德国内行李处理系统最复杂的项目。

11.jpg

钢平台悬挂高度最高

本项目钢构件安装高度最高13m,钢平台悬挂高度最高11m,为范德兰德ICS项目国内悬挂最高的结构。

12.jpg

行李系统钢结构主体安装工程的顺利完工为后续整个行李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争取了良好的环境,对于未来行李系统项目顺利实现全面竣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范德兰德一定全力以赴把西安机场T5行李处理系统建设成国际领先水平的标杆项目,助力西部机场未来腾飞,为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通航建设-民航设备学术委

Related posts

西南空管局空管部组织贵阳双跑道过渡运行技术研讨

一潼

内蒙古空管分局完成气象数据库民航通信网割接工作

一潼

基于机场信息系统全流程身份管理的智能化安全 平台研究和实践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