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内蒙古空管分局完成气象数据库民航通信网割接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郭磊)日前,按照民航通信网气象业务切换方案要求,内蒙古空管分局与华北气象中心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了分局气象数据库民航通信网割接工作。

民航气象数据库网络链路一直沿用现有ATM线路,传输速率低且安全等级较低。随着民航气象业务的发展,气象数据库业务量逐年上升,所需的带宽也越来越大,目前的ATM网络明显力不从心,因此,对现有网络传输链路进行换代升级显得尤为重要。

自接到气象业务网络进行改造升级的通知后,内蒙古空管分局气象台领导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并和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多次进行协商,测试网络情况。割接前,为降低风险,气象机务室制定了详细的切割方案,并进行了专项应急演练,争取做到心中有数,万无一失。割接当日,机务员开启语音通话,与上级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汇报工作进度,并严格按照方案逐步细心进行操作,随时准备应付突发情况。割接完成后,经过对相关软件和硬件的正常性检查,确认业务没有受到影响后,机务员的紧张精神状态才得以放松。

“要想富,先修路”,此次通信网数据库业务割接工作完成后,大幅提高数据库网络链路带宽,为民航气象信息共享与服务系统工程扩宽了道路。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公布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

一潼

全面推进北斗通航应用 解决通航飞行活动“看不见、叫不到”难题

一潼

截至2月3日 民航春运累计运送旅客3516.55万人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