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宁夏监管局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4月3日,宁夏监管局组织召开安委会,总结分析3月份宁夏民航安全运行形势及运输生产情况,安排部署4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4月份,宁夏辖区大风扬沙天气多发易发,将给飞行运行造成影响,换季后辖区新开航线增多,要高度关注中小公司运行,同时天气转暖,鸟防工作刻不容缓。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二是加强换季安全监管。关注季节转换带来的运行风险,主动研判宁夏辖区春季多大风、扬沙等天气特点,检查机场、空管等单位技能恢复培训工作落实和各专业人员交接班制度执行情况,加强人员培训、应急预案、设备检修和隐患治理方面督查,严防人员思想松懈、违规违章运行。三是开展中小机场专项治理。加强复杂天气下机场运行保障工作督导与现场检查,高度重视当前机场安全运行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督导相关单位以案为例、举一反三,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加强对辖区运行的中小航空公司、新进航空公司的停机坪检查,持续传导严的压力。四是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始终盯紧盯住辖区通航运行、中卫机场不停航施工、银川机场737MAX解封、支线机场航空公司本场训练等重点环节,加强工作督导与协调,确保运行环境变化后,各项工作措施与安全保障方案,能够及时更新,可行管用,共同维护好辖区安全与平稳运行。五是深入推进党政同责抓“三基” ,支部工作进班组工作。要持续深化结对共建活动形式,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与组织教育职能,深入基层一线岗位调查研究,重点解决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厦航接受局方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评估验收

一潼

中航油赤峰通过”平安民航”建设专项检查

赵辛

加拿大女子在机场修剪草坪,被一架正在着陆的小型飞机撞死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