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厦航接受局方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评估验收

12月8日,华东管理局及厦门监管局运输处危险品专家组成验收评估组,对公司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SMS-DG)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评估验收。

12.png

会上,安全监察部匡副总首先对局方评估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匡副总表示公司高度重视SMS-DG体系建设工作,成立了以公司分管安全的倪副总为组长和杨总监为副组长的公司领导小组。公司将SMS-DG建设项目分为五个阶段,通过不定期召开阶段性工作会议进行总结,确保项目有组织、分阶段、定时间、保质量推行。

评估汇报

正式评估开始,安全监察部从体系建设背景、实施计划、下阶段工作计划及案例展示四个方面对公司SMS-DG建设情况进行详细汇报,按照安全责任、应急响应预案、危险源识别、安全风险评估与缓解措施、安全绩效监测等评估要点提供手册文件资料与台账记录。

13.png

局方点评

检查期间,评估组详细了解了公司SMS-DG的建设情况,通过对照《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评估要点》逐条进行了审查,审阅了公司SMS-DG体系四个组成部分十二项要素的各类材料,内容涉及应急演练记录、危险品危险源识别程序、危险品危险源库、安全绩效指标、SMS-DG的持续有效运行监测、SMS-DG培训等方面,重点对SMS-DG管理机构及关键的危险品安全管理人员手册文件、与危险品航空运输外委方的安全责任划分进行了检查和提问。

评估组对公司危险品管理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公司SMS-DG建设中需要完善的方向,希望公司在手册中明确SMS-DG安全教育培训的学时,持续完善SMS-DG安全教育工作。

厦航将在公司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严格按照局方评估组提出的意见,有序开展下一步工作,推动危险品安全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来源:微信-厦航安全

Related posts

美国多个机场海关电脑发生故障 国际旅客大排长龙

一潼

邢台褡裢机场圆满完成试飞

一潼

国际航线审批结果公开(C2022007)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