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甘肃监管局对兰州机场进行跑道表面状况评估远程检查

受冷空气影响,4月2日晚间兰州机场突发降雪,为确保跑道道面安全适航,保障航空器运行安全,甘肃监管局对兰州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通过远程检查的方式查看了兰州机场跑道、滑行道和机坪的适用状态,机场湿和污染跑道通报(雪情通告)原始资料通知单,核查了污染物的种类、深度和覆盖范围等情况,重点对除冰雪预案的动态更新情况进行了检查。

  结合本次远程检查结果,甘肃监管局对兰州机场提出了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持续认真深入学习《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报告规则》《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程序》,加强对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人员的培训与考核,并将考核通过的人员名单报监管局,确保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人员业务能力满足岗位需求。二是要按照机场运行实际,持续动态更新、完善除冰雪预案,对照规章标准明确道面评估工作程序 ,严格按照规章要求对道面进行评估、除冰雪作业等,确保航空器运行安全。三是要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全面梳理跑道表面状况评估薄弱环节,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有效防范化解运行风险。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工作,督促辖区各机场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安全责任,切实提升机场安全裕度,确保辖区机场运行平稳有序。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我国发布首个民用机场无人机监测系统技术要求

一潼

总旅客吞吐量年均增7.5% 我国中小机场达184个

赵辛

珠海机场货站荣获中南民航2021年度“平安民航”考核第一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