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宁夏监管局指导银川机场开展SMS外审工作

为进一步检验运输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落实情况,有效提升运输机场安全管理水平,依据《运输机场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指南》等相关规定,3月27-31日,银川机场委托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开展SMS外审工作,宁夏监管局受邀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审核汇聚机场协会和部分国内机场专家团队,旨在对银川机场SMS建设成熟度实施综合审核,以公正、客观的视角对SMS效能进行评估,提出需要改进和完善的环节,帮助机场系统提升处理安全风险和安全绩效指标能力。宁夏监管局指出,要以此次外审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机场SMS建设管理水平:一是持续抓好关键人员培训。要抓好机场公司领导、部门领导及安全管理人员的SMS培训,确保上述人员理解、掌握SMS管理要求。二是加强科技赋能,要进一步完善以SMS管理为核心的安全管理系统建设及应用,要结合系统使用情况,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完善各项业务节点、流程,最终实现操作简便、流程顺畅、功能完备的安全管理系统,推动机场SMS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智慧化。三是推动SMS与机场日常安全运行工作深度融合。推动SMS落地,要树立系统思维,融合思维。要持续推进安全风险管理、安全保证、安全促进等与日常安全运行工作深度融合,避免出现“两层皮”现象,切实推动机场SMS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澳门航空与中飞院签订飞行员培训协议

一潼

华东空管局召开2021年度安全运行工作研讨会

一潼

关于对《卫星着陆系统运行批准指南》征求意见的通知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