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江苏监管局组织召开运输机场跑道安全专题会

3月24日,江苏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江苏辖区运输机场跑道安全专题视频会议。江苏空管分局、各运输机场分管安全领导和跑道安全相关部门负责人均参加会议。

2.jpg

会上首先由无锡机场、常州机场、盐城机场三家军民合用机场汇报跑道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三家单位结合自身军民合用机场特点,从组织成立跑道安全领导小组开展工作情况,车辆及人员安全管理制度,通行证管理办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考核情况,日常隐患风险排查及音视频检查内容,应急处置方案和调配预案,不停航施工等多方面汇报了在跑道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

江苏监管局航安办、机场处、空管处分别就近期发生的不安全事件要求各单位汲取教训,避免同类事件发生。进一步落实各级责任,全面深入开展跑道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学习《运输机场地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防范管理办法》,强化组织管理及时召开跑道安全会议,制定防范方案和协调机制;针对规章要求梳理完善运行手册中岗位职责内容,完善并落实跑道安全相关人防、技防措施,对不停航施工事前评估和跟踪评估,做好管制人员管理培训考核工作。

监管局副局长王建国告诫各单位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高度重视跑道安全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抓主体责任和各级责任落实。二是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双重预防机制落实落地。三是狠抓“三基”建设,做好培训考核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四是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预案、有演练、有复盘。

来源:华东民航,作者:江苏监管局

Related posts

柳州机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一潼

希腊14个地方机场大改造 为旅游旺季做足准备

一潼

关于对《无塔台管制机场运行指南》咨询通告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