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福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辖区适航维修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民航上级2023年适航维修各项安全工作要求和部署,3月22日,福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福建辖区适航维修工作会议。福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适航处全体监察员、福州地区6家维修相关单位代表现场参加了会议,其他地区12家维修相关单位代表通过视频线上参加了会议。

9.jpg

会上,适航处传达了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2023年适航维修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度福建辖区适航维修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分析了各单位适航维修安全态势和存在的不足与风险,布置了2023年各项行政监察和专项工作的任务并明确了时间节点,并对2022年更新变化的CCAR145、CCAR121以及通航维修相关规章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宣贯;维修人员资质能力建设和部件更换风险控制两个专项工作组项目负责人从维修人员资质能力评估指标体系构建、评估实施、人员画像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项目思路介绍,分享了本单位在部件更换风险识别与控制方面的工作经验,汇报了各专项工作的阶段性进展情况。

福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充分肯定了2022年福建辖区适航维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本次工作会议进一步传达了民航上级的会议精神,结合上级的部署要求和辖区的工作实际,对去年监管内容、新规章、今年监管计划重点等进行了再分析、再提醒、再细化、再深化、再融合,旨在统一思想、落实行动,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上级工作部署,统筹计划任务,把握工作节奏,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二是要盯紧盯住核心风险,带动全面安全工作的治理,确保适航维修安全形势的平稳可控;三是要从严从细抓好落实,避免个体行为的“错忘漏”和组织行为的“宽松软”,做好工作,带好队伍,实现“五个稳定”的目标,为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业绩。

来源:华东民航,作者:福建监管局

Related posts

5G正式入驻 苏南硕放成为江苏省内首个5G机场

一潼

8月25日大兴机场将再迎航班转场 东航、南航91个航班转场大兴

一潼

英国机场需强制防护措施 社交距离无法确保航空旅行安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