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南监管局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确保辖区安全复工复产

湖南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湖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盯紧盯细盯实春节后的关键时期,推动湖南民航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确保了辖区安全复工复产。

  湖南监管局认真分析研究安全规律,紧盯春节后的安全复工复产,督导湖南民航各单位立足运行实际,单位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节后开工检查,从细处着手,抓好安全运行工作,尤其是春运期间航班生产量快速提升的风险防控措施。湖南机场集团组织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的整体性工作,为开工后的复工复产提质增效做好路线安排,长沙机场、张家界机场、空港实业等旗下单位相继召开年度工作部署开工后复工复产工作。开工第一天,长沙机场主要领导带队分别拜访了南航湖南、湖南航空、厦航湖南、奥凯湖南四家在湘运营基地公司,主动对接,沟通交流安全提升2023年夏航季换季增量、运力安排、航班收益和运行品质,共同推进重点国际航线的恢复工作。湖南航空借助微课堂平台,夯实安全运行文化,公司执行总裁主讲“安全开工第一课”——《铁军视角下的成长法则》,阐释建立标准化工作程序积累安全经验的重要性,建立一只善打硬仗、敢打胜仗的安全管理队伍,以预防为主打好安全生产战役。

  湖南监管局紧抓重点单位,现场督导湖南航空2月份安委会;紧抓重点领域,督导省通航发展公司继续深入推进低空空域改革各项任务,指导湖南首家本土飞行员培训学校蔚蓝航校落户长沙;对湖南航空、长沙机场开展民航应急预案可操作性专项检查;紧抓组织建设,召开辖区主任监察员座谈交流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步,湖南监管局将以新安法“7+7”职责落实为抓手,督导湖南民航各单位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扎实开展法定自查,确保航班生产安全有序恢复。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民航开展5个方面工作 确保旅客春运安全顺畅出行

一潼

安讯士推出全新WDR动态捕捉摄像机

赵辛

珠海空管站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导致塔台服务失效联合应急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