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全力确保两会期间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18.jpg

3月8日,新疆机场集团召开产业公司法定自查(隐患排查)会。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郭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场集团安全与安防监察部、天翼国际物流公司、天缘航旅公司、天惠商业管理公司、天聚建投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四大产业公司汇报了本公司2月份法定自查(隐患排查)情况;机场集团安全与安防监察部针对各产业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加快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等七点具体要求。

19.jpg

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郭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

01要克服三种思想

克服麻痹思想

通过整合航旅、商贸、物流、建投板块业务,使产业公司规模体量实现了快速增长。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要保持百倍警觉,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丝毫马虎不得;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丝毫松懈不得。

克服侥幸思想

各公司领导要高度重视,把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名职工。

克服厌战思想

要高度重视当前安保工作,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精神状态,变压力为动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20.jpg

02把握三个原则

责任明晰的原则

各公司要理清公司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岗位责任,落实全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安全和效率之间的关系。

突出重点的原则

要严密防范火灾风险。严格落实集团关于近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持续性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

要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各公司要结合区域、行业特点,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全面检验预案可操作性和实战性,强化提升各部门之间的应急联动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天翼国际物流公司要制定收寄标准和制度程序。天缘航旅公司要重点关注地面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天惠商业管理公司要做好外委单位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天聚建投集团公司要加快全疆安全设施专项整治项目中不符合项的整改进度。

管理规范的原则

各公司要认真研究安全经营工作的常态常效管理机制,实现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

21.jpg

03做到三个到位

日常监管要到位

各公司要把工作重心下沉,主要领导要深入基层,只有把小问题盯紧盯住,才能防止发生严重的不安全事件。

警示教育要到位

提高安全工作的警觉性,提前采取措施加以管控。同时,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通过剖析典型不安全事件,教育引导全员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同类问题重复发生。努力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

隐患治理要到位

发现问题是开端,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查立改、规范整改,决不能“制度空转”、让场所“带病营业”、让设备“带病运行”。各公司要心怀“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全力确保两会期间生产经营活动平稳有序。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党煜 徐德磊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召开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一潼

重庆机场研发的盲降遥控设备独立语音报警系统获国家专利认证

一潼

伊拉克北部一机场遭无人机袭击 已致9人死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