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海关查获人体模型内藏活体植物根茎

3月1日,广州海关在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口岸进境寄递渠道查获一批夹藏在塑料人体模型中的活体植物根茎,共计6.42千克。目前,已作进一步处理。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对一票申报为“塑料模特1件”的快件进行现场查验时,CT机过机图像显示塑料人体模型内有大量弯曲的条状物品。海关关员随即进行开箱查验,发现该快件为一个高约1.2米,没有双臂的塑料人体模型,搬动过程中频频发出异响,内部明显藏有异物。打开塑料人体塑模后,海关关员查获带有泥土的植物根茎一批,共计6.42千克。经送专业机构鉴定,确定为天南星科芋属植物的根茎,植株具有活力。

  视频来源:海关发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寄递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规定,种子、种苗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植物产品及材料属于禁止携带进境物品。对于违反规定的,海关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云南高铁新规:安全保护区内不得放飞飞行器

赵辛

俄罗斯航空公司13架飞机因制裁在境外被扣留

一潼

浙江空管分局:时刻紧绷安全弦 云高防鸟用妙招

一潼

Leave a Comment